close

 

前幾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那端小心翼翼的問著:「請問是陳經理嗎?」
我自然的回說:「是的,我是,請問小姐貴姓,我有什麼能夠幇到您的嗎?」
她回說:「我姓莊,我有看到你的廣告,所以想說打電話來問問看,我還能為自己和小孩做些什麼?」


因為職業的使然,我通常不太會過問客人的隱私,除非客人自己有提到,我才會順著話題接下去。但少數有客人能夠一句話就引起我的好奇心,於是我回這位莊小姐:「任何事情都有轉圜的餘地,您當然還能替您的小孩做許多的事,千萬不要放棄任何的希望,您把情況告訴我,我看看能幇上什麼忙。」

莊小姐說:「我和前夫結婚了十多年,有兩個小孩,兩個人一起努力一起打拼,總算有了一間還算普通的房子,但在一年多前前夫愛上賭博,一開始還好,但之後愈賭愈大。後來有一天有幾個陌生人來家裡按電鈴,這三四個人自稱是我丈夫的債主,說我丈夫和他們借了500多萬,問我要怎麼處理,我當下也只能說我不清楚這件事,更何況我哪有那麼多錢能還給你們,最後對方留下本票借據的影本說會再過來。那時我才知道,我前夫拿房子和他們借民間二胎500萬,已經有好幾期沒付利息了,所以對方找上門來,當時前夫說,會把事情處理好的。當下我們趕緊湊錢出來付利息,然後聽前夫的話,把房子過到我的名下,但之後反而是惡夢的開始。因為對房屋借款的事宜完全不懂,所有權人變成我之後,對方開始一直針對我,幾乎每天睡覺都會嚇醒,之後我真的受不了這精神壓力,加上前夫也是和一樣愛賭,最後真的受不了,我選擇離婚,帶著小孩回娘家住。再把房子委託給仲介賣,但仲介一看到這麼高的民間設定額就都沒有人要接,一直到現在,半年多了,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…」

聽完莊小姐的故事後,我也只能說:「我盡量幇您,我看看我能替您做些什麼,請您先將房子的地址給我,在評估過後,我們再來討論怎麼做對您比較好,又或是您想要有什麼樣的處理方式。」

約莫30到60分鐘後,我回覆了莊小姐,請她準備好資料,約時間碰面,在碰面後,我告訴了她一些好消息:「在您的情況看來,您有兩個選擇的方式,一是房子不要了,還可以拿一些錢留在身上,也不會有人去煩您了。二是將房子留著,一樣能拿一些錢留在身上,也一樣不會有人去煩您的。」

在我和莊小姐詳細的解釋過後,雖然會辛苦一點,要付銀行房貸但莊小姐為了小孩,還是選擇將房子留下,重新開始。

我分享這個案例純粹是有感而發,當一個母親真的是偉大的,我無法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,但我相信,結局會是很好的!

同時,我也祝福這位堅強的女性,能夠擺脫陰霾,重新振作。
希望再碰面時,您也能來當當我們的金主。

(其實我已經對內容刪減了許多,因為我和莊小姐,通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,當然,莊小姐也不一定姓莊)

 

https://www.gnbltw.com/

加入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誠耀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